印企发展与融资租赁创新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摘自《上海国际包装印刷城》2006年08月24日

  由国家商务部培训中心和上海国际包装·印刷城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包装)企业发展与融资租赁业务创新高级研讨会”于2006年8月24日上午9:00于上海国际包装·印刷城举行。国家商务部培训中心闫桂英与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上海国际包装·印刷城董事长钱成锡,三菱重工、海德堡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办事处、大日本网屏制造株式会社、上海电气租赁公司、日新租赁(中国)有限公司等国外30多家知名的印刷企业、设备厂家、融资租赁公司与会。

    国家商务部培训中心闫桂英与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上海国际包装·印刷城董事长钱成锡代表主办方首先致了开幕辞和欢迎辞。

    研讨会期间原新闻出版署印刷处处长杨方明阐释了“进口印刷机税则演变、进口二手机程序等相关问题”;中国现代租赁网总裁沙泉着重向印刷企业提出了“印刷企业怎样与租赁公司沟通”方案;上海电气租赁有限公司刘杰就“租赁公司开展的印刷融资租赁业务”做了详细的介绍;广发银行郑州分行张广斌发表了主题为“重新构建印刷业的融资租赁模式”的演讲;海南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瀛演示了“印刷企业如何能获得融资租赁资格”的操作流程。

    速效租赁业经过多年发展,被视为“朝阳产业”,在发达国家与银行信贷、证券并驾齐驱成为三大金融工具之一。具体到印刷行业,印刷设备具有使用寿命长,通用性强而不易移动的特点,加上印刷行业发展处于上升阶段的发展态势,非常适合融资租赁。融资租赁公司的参与,给设备制造厂商和设备使用企业带来很多益处。对于暂时缺乏充足资金引进先进设备的企业来说,可以利用融资租赁的手段尽早将先进的设备投入使用,提高企业竞争力以抢占印刷市场;对设备制造厂商来说,则可利用这一方式进一步扩大销售份额。

    会议内容涉及国内印刷设备融资租赁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印刷设备融资租赁业探讨、未来的创新趋势分析、印刷业融资租赁业务主要特点、印刷企业融资租赁基本操作流程及风险控制进口印刷机减免税政策解析及印刷二手设备的销售、租赁公司开展的印刷速效租赁业务介绍、印刷设备制造企业如何通过融资租赁方式销售产品、融资租赁公司与印刷企业成功合作安全分析银行、信托、担保机构与印刷设备融资租赁业合作模式解析等。

    该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印刷设备领域融资租赁业的发展,帮助中小企业熟谙如何通过租赁融资等方式实现融资和融特的目的;为国内外设备制造厂商创造广阔的设备租赁销售空间;为出资人提供安全性收益性和流通性更好的金融资产模式,在印刷领域里掀起融资租赁的新高潮。

    会后,由商务部培训中心给学员统一颁布发培训证书。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