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租赁联合合作伙伴共骧捐资助学善举

 

摘自《慧聪网印刷行业频道》 2006年10月12日

  2006年10月10日,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租赁)在上海金茂大厦举办了“远东高校助学联盟”慈善捐助酒会。酒会现场向武汉大学、北京印刷学院两所印刷专业高校捐助了善款20万元。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武文祥,上海印刷行业协会、上海新闻出版局、上海海关以及中国印协票据分会、柔印协会的多名领导都出席了慈善酒会。另外,国际国内一线印刷机械制造厂商和一些国内知名的印刷企业作为远东租赁的合作伙伴和本次捐助活动的参与者,也都分别派代表参加本次酒会。

    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系中化集团旗下专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专业公司,业务范同覆盖医疗、印刷、交通、建机、机床等诸多行业,提供高端医疗设备、印刷设备、飞机及船舶等设备融资服务,在金融界享有盛誉。

    近年来,中国印刷事业蓬勃发展。远东租赁作为中国印刷业的一员,冷静地看到了中国印刷业发展的不足,其中人才的缺失是制约中国印刷业核心竞争力的决定因素。印刷人才短缺问题已经引起了国家和社会的高度重视。为了印刷业的未来,远永租赁向长期合作的印刷伙伴发起了建立“中国印刷高校助学联盟计划”的倡议,资助印刷专业的贫困学生。此次活动远东租赁委托慈善机构“中国狮子联会”进行善款管理。截至发稿日,这次倡议已经吸引了全国各地50多家远东租赁的印刷承租伙伴踊跃报名参加,总捐助金额已经超过35万元人民币。这次捐助只是这个助学计划的开始,今后还要将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持续筹集到的善款将更广泛地捐助给更多的印刷院校、更多的贫苦大学生。
古人云,“富润屋、德润身”,润物易而润身难,致富易而积德难,远东租赁的此番善举,不仅仅是让两所高校的贫困学生得到帮助,更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倡导中国印刷高校的莘莘学子“努力学习,精彩做印刷、毕生干印刷”的精神理念,这将对中国印刷行业的明天产生非凡影响!

    关于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简称远东租赁)。于1991年成立于沈阳,系中化集团旗下中外合资的专门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专业公司。在经历了十年发展之后,南迁至上海。2004年增资扩股后,公司注册资本达到6047万美元,并于同年8月正式获得了英国标准协会(BSI)颁发的IS09001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同时,公司还获得了由国家人事部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委员会联合颁发的“中央企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