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大力发展服务经济

摘自《国资委网站》 2007年10月22日

  日前,上海电气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太平洋机电集团与山东银河集团三方签署的设备融资项目协议,开展了10个项目的合作。今年,上海电气的纺织机械、机床、印刷机械、建筑机械的融资租赁业务的收入将突破10亿元。已形成一批生产性服务业的主打产品,先后承担越南广宁一期、二期电厂建设项目,目前在手合同286亿元,跟踪项目114亿美元,由此每年可增加销售收入100亿元。电梯设备维修保养是上海三菱电梯的新产业,今年营业收入达7亿元,近年将形成10亿元以上规模。上海电气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和长三角制造成本优势,做大做强现代物流,形成年销售30亿元以上规模。大力发展环保设备BOT项目,已在西晋城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煤层气综合利用和发电项目,在南通建设规模10万吨/日的污水处理工程。致力于形成轨道交通机电设备集成能力,在手工程合同11亿元。上海机电院、自动化所、自动化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等以设计为主的工程成套形成年收入10亿元以上规模。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0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