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智多谋 伴您左右

 

摘自《湖州在线新闻网站》 2010年01月14日

  湖州在线讯 招商银行杭州分行自1997年成立以来,面向全省,快速发展,为企业提供贷款融资、现金管理、投资银行、资金托管、供应链金融、国际业务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招商银行以专业的技术人才与先进的科技水平,在省内金融产品领域做出了特色,做出了地位。如今,招商银行杭州分行将依托总行全资子公司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向全省企业推广融资租赁业务这一新兴的对公融资产品。

   招商银行下属的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是国务院批准试办的5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之一,由招商银行独资设立,公司依托招商银行这一强大品牌与遍布国内的所有网点,面向全国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目前,招银租赁开展的租赁业务主要有以下三种形式。

   第一种是直接租赁业务,是指承租人自主选定供货人及设备品种,由招银租赁出资向供货人购买选定设备,中长期的提供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按期支付租金。

   第二种是自有设备类固定资产售后回租业务,承租人可以通过出售并租回自有固定资产,达到盘活存量固定资产、换取当期现金流入的目的。

   第三种是供应商租赁模式,是指招银租赁与装备制造厂商合作,以融资租赁方式帮助其实现产品销售、货款回笼,由装备制造厂商为其下游客户提供租金偿付担保或设备回购。

   融资租赁业务给予企业所带来的优势主要在于:企业可以较少资金启动大项目;为企业提供新型融资方式,不占用企业的信贷额度;盘活企业固定资产,具有更高的抵押率;租赁的融资期限设置长,一般为3-10年;对于优质客户,融资利率可达下浮10%的水平;租赁所融得资金不指定资金用途,可作为新项目的资本金;融资租赁业务可美化报表,反映在长期应付款而不是长期借款。

   融资租赁作为一种新型的融资方式已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可,招商银行自2008年4月正式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已与全国百余家企业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合作,融资租赁金额超百亿元。合作企业涉及行业包括:大型设备制造、铁路公路、飞机船舶、电力能源、采矿、装备、电子设备等多行业领域。

   我行将根据不同企业的需求,遵循“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为更多客户提供多途径的融资方式。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