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印刷企业设备融资好帮手

 

摘自《中国包装网》 2010年04月19日

  浙江某客户在2007年时仅有两台低端双色印刷设备,年产值500万元,实力相对较弱。上海电气租赁公司业务人员经过深入考察,判断该企业虽然当时的生产能力与公司要求的标准尚有一定距离,但发展潜力良好,于是仍决定为该企业引进价值700万元的对开四色胶印机提供融资租赁服务。目前该企业产值已翻了两番,产品质量也上了一个台阶,效益和竞争力大大提升。

  河北香河果园印刷是一家专做乳品、药盒、电子包装的印刷厂,客户包括北京同仁堂药盒、蒙牛乳品包装、韩国三星电子产品包装等,另外这是一家典型的中小型民营企业,在公司订单日益增高之际,购买设备也成了重要问题,为什么呢?因为这家印刷厂短时间内还无法拿出几百万、近千万的资金来购买新的印刷设备。就在香河果园副总经理张洪旺一筹莫展之际,上海光华购买设备融资租赁措施让他眼前一亮,通过一番协商,他连续购买了BT440和BT28两台单张纸胶印机。在通过融资租赁购买上海印包集团的相关产品后,即使在2009年金融危机的环境之下,香河果园印刷还是被当地的财政局评为纳税大户,并保持了近四年纳税大户的成绩。

  两个案例折射出印刷业一个尖锐的难题。国内印刷企业多为小型企业,部分甚至是“个体户”,因此,这些企业主往往不可能成为银行的“座上宾”,而融资租赁方式恰恰是解决这类企业融资难的最佳“法宝”。五年来,上海电气租赁已经累计为约500家包装印刷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实现提前进入市场、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质量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金融危机肆虐的2009年,上海电气租赁公司为光华、秋山等企业有效应对客户购买力下降、实现市场份额的逆势飞扬等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印刷设备融资租赁是上海电气租赁有限公司最早发展的业务,也是公司目前最大的板块。依托上海电气印包集团的强大实力,公司融资租赁业务目前已覆盖到印刷设备各个产品线,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对光华、秋山、高斯、紫光等产品的销售贡献,也是年年提升。

  背景资料:

  上海电气租赁有限公司由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为主体投资组建,于2005年8月18日在上海浦东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两亿元人民币,是经国家商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批准具有融资租赁业务资质的内资试点融资租赁企业。成立以来,上海电气租赁累计为装备制造厂商实现销售设备40亿元,累计为近千家中小企业客户实现融资约30亿元。作为上海电气租赁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也是上海国资和上海先进制造业的主要代表企业之一,已经具有一定的国际市场影响力。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