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路:完善登记制度需要各方共同努力

 

摘自《中国经济网》 作者 康博 2011年01月04日

   中国经济网天津9月6日讯 (记者康博)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中国银行业协会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租赁业发展与制度建设座谈会”在天津召开。众多融资租赁公司代表和金融界、法律界的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副主任汪路在会上总结道,融资租赁登记不仅仅是技术服务问题,要寻求一个完善的登记制度,需要各方在行业实践、行业规范和法规、司法层面共同努力。

   会上,各界专家与业内人士就租赁业发展、登记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汪路表示,这次座谈会上,来自各方面专家、代表的坦诚交流和相互启发,一定对租赁业发展和相关制度,特别是对租赁登记制度的完善有积极的推动意义,使业内对租赁登记制度问题和解决方法有了更全面和客观的认识,将有助于推动租赁登记制度问题的解决,有利于行业的发展。

   汪路同时指出,融资租赁登记公示系统已得到多方的肯定,征信中心也将会继续努力,为改进登记服务、建成较完善的登记制度而努力,以更好地贯彻落实《物权法》、《合同法》等保障经济运行的大法,促进融资租赁业持续长久的发展。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