碚开展“审务进园区”活动 帮助企业打官司

 

摘自《华龙网》 2011年10月10日

   华龙网讯(记者 纪文伶)针对融资租赁纠纷,北碚区开展了“审务进园区”活动。记者昨日获悉,该区开展这项活动以来,已办结案件7件,涉案金额达到500多万元。

   据介绍,这项活动始于今年5月,北碚区在两江新区建立了涉及诉讼的“绿色快速通道”,对涉及园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诉讼,进行快速审查、快速立案、快速保全、快速审理、快速执行,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审结完毕并执行兑现。如去年4月,一机械公司销往綦江一台价值100万元的挖掘机,根据融资租赁方式,客户每月应偿还3万多元贷款,但从今年4月开始,客户就开始欠缴贷款。按照合同约定,欠缴贷款两个月即可解除融资租赁合同,收回标的物。然而,客户却拒绝交还挖掘机。接到诉讼请求后,北碚区立即启动了“绿色快速通道”,从立案到财产保全只用了3天时间,就从綦江将挖掘机查封并运回了重庆。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