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透: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主办方都有谁?

 

《现代租赁网》首创 作者:沙泉 2013年01月08日

   今年的9月中下旬,在中国的土地上,突然冒出一个全球最牛租赁公司与全球最牛媒体聚集在一起,把全球租赁业的眼光聚焦在中国的盛会,到底由谁举办?一直是个迷。最近笔者了解到论坛主办方是:新金融联盟、阿曼波联合公司和天津市人民政府。

   这些还要从天时、地利、人和谈起。

   天时:中国正在进行二次改革开放,中国的融资租赁业面临着新的转型。大家都希望了解发达国家怎样度过类似的转型期,我们从中可以得到哪些启示和借鉴?这个论坛的召开正好与时代前进的步伐合拍。

   地利:天津是中国融资租赁规模最大城市,选择在天津办论坛,可充分得到市政府的支持。这是目前其他地区不可比拟的。

   人和:这里面有两个核心人物。

   一是阿曼波先生,多年担当世界租赁年会理事。全球100个有融资租赁的国家,包括中国在内80%的国家政府都邀请他传授管理融资租赁的经验。因其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把全球最牛租赁公司领到中国与中国的租赁公司同台交流,轻而易举。以阿曼波联合公司为主办方之一理所应当。

   二是刘州伟先生,《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创始人,在媒体界有相当影响力。本次论坛能聚集如此多的财经媒体,把眼光聚焦融资租赁业,非他不可。目前转战新金融联盟,关注融资租赁业的发展,看了下面的介绍,联盟作为主办方有足够的理由和实力。

  新金融联盟(New Finance Union,简称“NFU”)是由来自金融业、互联网业以及学术界的翘楚联合发起成立的民间组织。新金融联盟致力于为中国最具远见和实践能力的金融家、互联网创业家和顶尖学者提供交流平台,推动融合创新,帮助决策者提升决策能力,形成决策依据,优化决策资源。

联盟结盟者如下:

发起人: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
学术顾问: 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
秘书长: 21世纪经济报道创始人 刘洲伟
联合发起人(排名不分先后):
史玉柱 巨人投资董事长 蔡明忠 台湾富邦金控董事长
郭广昌 复星集团董事长 金正泰 韩亚金融集团会长
马蔚华 香港永隆银行董事长 雷 军 小米科技董事长
沈南鹏 红杉中国创始合伙人 王 健 海航集团董事长
郑永刚 杉杉集团董事长 彭 蕾 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
王开国 海通证劵董事长 万建华 国泰君安证券董事长
郑海泉 汇丰银行亚太区主席 熊 焰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董事长
李光荣 华安财产保险公司董事长
肖 风 万向控股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
廖 理 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
巴曙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相信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这次论坛一定能顺利召开。如此重大的活动将载入中国乃至世界的融资租赁发展史!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4-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