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羽呼吁监管机构扶持租赁行业

 

摘自《新浪财经》 2014年09月20日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民生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董羽。(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民生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董羽。(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一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19日-20日在天津举行。上图为民生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董羽。

  以下为演讲实录:

  董羽:作为租赁公司,无论是作为银行系的租赁公司,还是像王董事长所处的租赁公司我们大家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就是说融资。有很多租赁公司拖欠也是非常严重,大家都试图去找寻一些不同的方法要去解决现在每个公司面临问题,其实作为民生租赁我们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的思考。

  我以前是在外资银行工作,我发现对于租赁知识的普及尤其是给一些对于租赁行业不了解的人,普及知识是很重要的。除了跟银行合作外,我们其实也在跟政府、监管机构沟通,就是努力促使他们给我们政策支持,租赁业现在还处于起步正需要支持的阶段,对于我们每一家机构来说都有很大的助力。

  我们通过跟他们多轮的沟通,三年以前拿到这个指标以后,我们这几个租赁公司都是采取共同的融资模式,这个资金成本的节约对于每个资本来说都是客观的,现在各个租赁公司也都不同程度的把注意力转移到这面来。我们在香港借助一部分人民币(6.1363, 0.0018, 0.03%),但是这个钱在香港落地后去支付飞机和船舶的购买。所以说经过我们的沟通、也是我们分两批获得了20亿的额度,效果非常好,他们没有一个机会去要拿到一个筹码。

  所以我们分了两次走点心债很快就消耗掉了,我也想向同业的监管机构去呼吁,更多的给我们一些扶持,更多地替我们想。当然今天在座的我们四位合作伙伴也都是做租赁高手。我可能跟每一位领导都是沟通过很多轮,可能很久之前就有合作了,而且他们有很多想法,真的是能够对正比的ABS在中国市场的推动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因为租赁这个圈子还是透明化比较高,另外沟通比较通畅,所以大家都一门心思地发展新的业务做新的创新。ABS在我们公司很快就会实现一个比较有创新性的或者革命性的突破,我相信后续我们民生我们这几家租赁公司把这个ABS的业务更多更广泛地推广出去,作为租赁公司,我觉得更多的以来于智慧帮我们把这个结构设计好,把我们优质的资产好好晒一晒,向整个投资人向市场上看看投资资产到底好在哪里,我们的资产结构,包括整体匹配。这方面肯定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突破。谢谢。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4-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