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企业与融资租赁企业对接会即将举行

 

摘自《融租之家》2016年05月11日

  为引导制造业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实施设备更新、技术改造、市场开拓,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拟于本月中旬在福州举办制造业企业与融资租赁企业对接会,以更好地服务制造业企业融资需求。

  据悉,本次对接会重点邀请有融资需求的产业发展“补短板”重点项目企业、省内大中型机械设备制造商(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年销售5000万元以上)、节能环保企业、龙头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我市有2家企业获邀参会。

  据介绍,融资租赁是指出租方融通资金为承租方提供所需设备,具有融资、融物双重职能的交易,涉及出租方、承租方、供货人三方当事人,包括租赁合同、供货合同等两个或两个以上合同。出租方根据承租方的要求和选择,与供货人订立供货合同支付货款,与承租方订立租赁合同,将购买的设备租给承租方使用,租期大部分相当于设备寿命期。租赁期间内,承租方按合同规定分期向出租方交付租金。租赁设备的所有权属于出租方,承租方在租期内享有设备的使用权。租赁期满,设备可由承租方留购,续租或退回出租方。

  业内人士认为,融资租赁是集融资与融物、贸易与技术更新于一体的新型金融产业。由于其融资与融物相结合的特点,出现问题时租赁公司可以回收、处理租赁物,因而在办理融资时对企业资信和担保的要求不高,所以非常适合中小企业融资。近两年来,我市融资租赁业务有所发展,对促进企业技术更新、缓解企业融资困难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6-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