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事件揭融资租赁理财骗局 招宝网被调查

 

摘自《网贷之家》2016年05月24日

  近日,厦门数段撞车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热传,引发关注。让人震惊的是,这起事件竟与融资租恁平台“招宝网”有关。

  招宝网因撞车事件被调查

  23日,在厦门思明区槟榔路发生一部白色越野车故意冲撞一部黑色轿车的案件,据了解,白色越野车驾驶员潘某因其母亲投资“招宝网”理财项目,与黑色轿车车主所在公司发生矛盾。黑色轿车车主欲阻挡其驶离,潘某遂驾车多次冲撞黑色轿车后逃逸,造成黑色轿车严重损坏。目前,潘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潘某母亲涉及的投资理财产品的“招宝网”,已招致多人报警,潘某母亲就是其中一名报警人。

  5月21日,思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他们通过厦门招宝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旗下的“招宝网”融资租赁平台,购买汽车理财产品,获取抵押车辆的使用权及每月的利息收益。今年4月起,该公司抵押给他们的车辆却陆续“丢失”,怀疑是被原车主开走。多名投资者有同样遭遇,曾到招宝公司讨说法。

  据悉,招宝网的汽车理财产品宣称“投资10万,免费开10万以上的车,保险保养公司负责。年化收益率8.4%~12%,每月固定利息收益到账,投资期限3~12个月,期满车开回来返还本金。车型任选,包括奔驰、宝马、保时捷等豪华车型。”

  接到报警后,思明公安分局立即启动涉众型案件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开展调查。经查,2015年以来,厦门招宝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某有伙同王某芳、李某等人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搭建“招宝网”融资租赁平台,承诺年收益8.4%的高额回报,吸引群众进行投资。

  目前,刘某有、王某芳、李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阅读:近日广州警方通报P2P网贷平台“365金融”特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进展,通报称,已抓获3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6-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