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租赁网成功举办融资租赁实务操作沙龙
 微信开群3天爆满引发业界关注

 
 

《现代租赁网》微信公众平台 首发日期:2016年06月23日

  作者:沙泉

  2016年6月19日,《现代租赁网》为了帮助业界应对全国经济形势改变后的市场生存环境下,如何开拓新领域适应新经济的发展,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沙龙,针对目前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

  为了要与现在业界同行的做法有所不同。我们的沙龙不是培训会、不是研讨会、不是嘉年华。来者都要带着问题来才能参会。

   沙龙就是大家在一起说自己话的场所。参加沙龙不是来学习,而是来交流经验、探讨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因此这不需要理论专家,不需要空谈家。谁在实操中有经验、有体会、有困难都可以发言或提问、评论、提出自己不同意见。因此又是一场“拍砖会”。在会上没有专家,只有砖家,不敢拍、不能拍砖的砖家不是好专家。谁阐述的说法、做法正确、可持续,谁就是这里的专家。因此除了税收问题我们请了税总的税务专家外,其他应邀来解答问题的都不算是专家。说的意见不同,立即 有人质疑。

   这对参会“专家”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和洗礼。一要解释的有理,二要解释的政治正确,三要说服人,四要敏捷。答不上问题,或以太极拳的方式掩饰自己不知道的问题,或不愿意接受被质询的人是应付不了这个场面。是否有真功夫一下子就显露出来。

   因为谁都可以发言,可以表达自己的意见,现场显现出一些高人,提出了许多让人不得不服的观点。就算业界新兵,也在众人面前与“专家”叫板,颇有自豪感。因此现场非常活跃。但在主持人的控制下有序 不乱。

   因会上时间有限,有许多问题都答一半就没有时间。为此与会者希望建一个沙龙群,把会上未讨论清楚的问题在沙龙里继续讨论。大概出于这个原因,《融资租赁实务操作沙龙汇》建立后的短短三天就达到了满额500人的名额。大家在这里反应比现场更热闹,拍砖的高人越来越多,几千条信息都带有大量的实操干货,让新人们一下子都接受不了这些爆炸似的信息潮。许多人都在“爬楼梯”翻看前面的记录,生怕遗漏了重要信息和资料。大家都非常高兴能进这个群,声称“可找到组织了”。

  有些“能人”也也感到有压力开始说,这群里的人太厉害了,回去还得学,否则跟不上形势了。不能跟别人叫板。

   热闹过后要清醒。为了保持这个势头,我们要对这个群的群友的人员进行调整。一是把卖租赁牌照、做广告的坚决予以清除,见一个请出一个,且永不许再入。二是要把不发言的也要请出去。不是不欢迎你们来,而是这个群是沙龙群。你要不敢发言,不能发言就要把这个位置让给其他需要发言的人进来。在这个群里,当专家不易,当群友更难。你想到这里学习,根本看不懂,听不明,还是让给更需要的人进来 ,也算你是从这个群走出来的。三是这是融资租赁沙龙群,讨论的都是与融资租赁有关的问题。这里讲的都是正能量,歪的、邪的也都不允许存在。因此前两类人清理后,剩下的就是这部分人。以后再要进这个群恐怕就要有些要求,符合要求的人才能进。而且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只有走一个,才能进一个。

   为了留在群里,大家都紧张,都有压力,就都认真了。相信这样下去,这个群会越办越好。还相信别人要模仿这个群也不容易。我们还有许多创新要陆续推出, 《现代租赁网》将一如既往那样走在行业前列,让业界在当前的困境中,通过实操的交流,健康持续发展。

 
《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6-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