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业前期投入更加大胆 后期还款更加放心

 

摘自《新华网》 2016年06月25日

  新华网天津6月25日电 坐落于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津久跃科技有限公司采用融资租赁模式,解决产品研发资金难题,实现发展壮大。今年一季度,公司自主研发出20多种新型汽车零件模具,是去年全年总和,量产后预计销售收入达5000万元,是去年销售收入的40%左右。

  融资租赁是一种新型金融模式,有利于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能够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全市“促惠上”活动提出,要充分利用融资租赁模式,解决企业在科技研发、设备升级、智能化改造等方面的资金需求,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久跃科技有限公司之所以取得跨越发展,正是得益于以融资租赁方式获得的1000万元研发资金,而这1000万元的缺口险些让企业走向破产。公司总经理田荣康说:“当时我们通过银行的渠道,把公司的厂房、设备等所有能抵押的资产全部抵押了,已经背负4000多万元的贷款,从银行再也拿不到任何贷款,所以这1000万元的资金缺口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没有办法解决的融资难题。如果没有这1000万元,我们企业的研发工作就得搁浅,可能以后的一年或者两年,企业将持续走下坡路,甚至会倒闭。”

  正在企业走投无路的时候,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时提供帮助,久跃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尝试融资租赁这一新型融资模式,并且最终通过抵押设备的形式成功融资1000万元,不仅解决了企业研发的燃眉之急,而且融资租赁方便灵活的放款、还款形式更加适合企业的融资需求。田荣康说:“普通的银行贷款周期一般是一年,但是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说,做一次模具投资,可能一年之内根本见不到效益,如果我们使用银行贷款,一年之内根本还不上。融资租赁就不一样了,它的周期一般是三年左右,对于我们来说时间就很充裕了,第一年是投入期,第二年、第三年就可以见到回报,我们还款也没有压力。”

  解决了资金的后顾之忧,久跃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大刀阔斧地研发新产品,先后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成功获得国内多个知名汽车品牌订单。今年,久跃科技公司计划完成50个新型汽车零件模具的研发任务,全年计划完成产值1.6亿元,比去年增加20%以上。田荣康表示:“有了多种融资渠道,我们企业也有了更多选择,也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使我们前期投入更加大胆,后期还款更加放心,相信我们企业会发展得更好。”

  据了解,北辰区已有13家企业与融资租赁公司签约,签订融资租赁合同27个,合同总额约3亿元。天津汉瑞药业有限公司等48家企业正在与融资租赁公司进行洽谈对接。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6-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