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华金控发力绿色交通市场 合作融资租赁业务

 

摘自《瀚华金控》 2016年09月14日

  去年年底,国内最大的民营普惠金融集团瀚华金控(HKSE:3903)与北京旭钊集团签署出租车融资租赁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售后回租形式,开展总金额高达数亿元的融资租赁合作。2015年9月初,国务院先后下发《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关于促进金融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均为瀚华的租赁业务发力提供了政策利好。

  旭钊集团是一家位于北京的集团公司,旗下拥有多家出租车公司。此次资金将主要用于旗下出租车公司并购整合、规模扩大和车辆更新升级等。

  瀚华金控董事长张国祥表示,这次合作标志着瀚华金控率先以融资租赁集团为龙头切入千亿级的绿色公共交通市场,也是瀚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随着瀚华租赁业务的不断推进,将为瀚华金控整体伙伴金融战略,以及构建普惠金融生态圈注入新的动力。

  旭钊集团董事长胡雅奇表示,借助瀚华租赁集团提供的服务,出租车公司可以有效降低财务费用,改善现金流和盘活存量资本,极大降低资金压力。

  据北京市交通委统计,目前北京地区总共拥有近7万辆出租车。为了减少老旧出租车尾气对空气质量的影响,2015年5月1日起,北京市更新或新增出租车强制报废年限由8年改为6年,这对出租车公司的资金运营提出了更高要求。

  瀚华金控是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 2014年于香港主板上市,是首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普惠金融集团。瀚华租赁集团是瀚华金控旗下的租赁业务平台,主要提供售后回租、直接租赁、厂商租赁、经营性租赁和联合租赁等融资方式。

  交通行业设备采购单价高,资金需求大,迫切需要金融服务。随着十八大以来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各城市公共交通升级换代普遍,新能源汽车推广提速,均为融资租赁业务带来了发展空间。希望未来以此项目为契机,将瀚华的租赁服务推向全国,进一步支持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大中型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未来瀚华金控还将进一步为旭钊集团提供出租车司机个人信贷、保理和票据等其他金融服务。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6-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