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融资租赁公司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摘自《凤凰汽车》 2016年09月30日

  9月9日,由亚洲品牌协会联合人民日报海外版和新华网共同主办的“第11届亚洲品牌盛典-亚洲金融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平安旗下专业子公司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凭借强劲的增长业绩、创新租赁的领先发展以及日益增强的品牌影响力,斩获了“中国租赁行业十大领军品牌”奖项,公司董事长兼CEO方蔚豪先生获得“中国金融品牌十大创新人物”的殊荣。

  在此次评选中,成立不到四年的平安融资租赁公司表现抢眼。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7月,平安融资租赁公司资产规模突破了900亿。在集团的大力支持和董事长兼CEO方蔚豪的带领下,平安融资租赁公司迅速完成了市场布局与市场深化,实现产业租赁的行业化探索,已开拓出17个业务条线,其中在健康卫生、工程建设与教育等多个传统租赁条线,拿下市场第一的份额。在经营性租赁、运营租赁和个人端金融业务领域实现创新探索,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的方向。

  据介绍,平安租赁目前已成立6家子公司,分别为:平安国际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平安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平安好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平安航空租赁有限公司、平安网赢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在全国设立14个办事处(北京、天津、沈阳、济南、郑州、武汉、西安、成都、重庆、长沙、昆明、广州、深圳、厦门);未来将持续新增,形成覆盖全国的业务网。

  截至2016年3月底,平安租赁先后共完成七次注册资金增资:原注册资本金实缴3.15亿元;2013年2月增资至8.15亿元;2013年7月增资至20亿元;2013年10月增资至30亿元;2014年1月增资至46亿元;2014年3月增资至62亿元;2014年4月增资至75亿元;2015年4月增资至93亿元。

  据介绍,平安融资租赁公司成立不久,在行业内迅速开创了多个行业第一——首次将险资引入租赁行业,成功拿下第一单5年期银行贷款,凭借充实的资本,在多个细分领域内不断拓展出新的业务渠道并势如破竹,引导了专业化经营的产业租赁模式的形成与深化。

  据了解,平安融资租赁公司今年6月6日发行的“平安租赁2016年第三期短期融资券”,以2.96%的票面利率创造了市场记录;7月27日发行的最近一期ABS,优先级定价3.59%,是同期市场中最低价格,发债成本逐步走低。此外,在多个融资项目中,大公国际和中诚信国际两大评级机构不约而同都给了平安租赁最高等级的评级。获得资本市场、国际评级机构的高度认可,充分肯定了平安租赁在各专业行业的经营能力,也显示出依托于平安集团超5万亿总资产的巨大平台实力及品牌所带来的巨大商誉。

  在当前经济下行,融资租赁行业陷入激烈竞争、发展放缓的调整时期,中小企业融资行业面临巨大挑战,平安租赁指出以差异化定位来避免同质化和空壳化陷阱,在业内率先提出“创新租赁”这一概念,核心是要成为创新租赁市场的领先者,即在多个专业领域,成为具备个人和互联网,物件和运营特色的轻资本租赁公司,实现跨越式增长。

  作为平安版图上较为年轻的公司,无论是发展速度、团队组建,业务定位、创新水平、融资体系、风险控制,还是致力于用5-10年成为融资租赁行业战略转型领先者的梦想,均塑造了行业典范,导航了行业发展,具有独特的意义。

  据了解,“第11届亚洲品牌盛典”由亚洲品牌网、《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网共同举办,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每年发布的“亚洲品牌500强榜单”被誉为亚洲品牌价值第一榜。奖项从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全球领导力等关键指标进行客观评估,此次平安租赁荣登榜单也是公司品牌影响力的重要体现。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6-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