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召开筹备座谈会
抱团促行业发展

 

摘自《广东键宏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016年11月13日

  佛山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召开筹备座谈会 抱团促行业发展

  为凝聚各方力量,发挥行内各资源优势,促进佛山市融资租赁产业链的合作,11月10日,佛山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首次筹备座谈会在广东耀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召开。广东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宋彦民常务副会长到会指导,广东耀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方利平董事长、纳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杨志锋总经理、广东键宏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陈斌总经理等市内过半数融资租赁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筹备组主要负责人耀达公司方利平董事长和键宏公司陈斌总经理关于协会筹建前期各项工作的情况介绍。与会单位均表示对协会的成立抱着深切的期望和强烈的信心,并纷纷就融资租赁行业政策环境、营商环境、发展趋势、行业热点、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尤其协会筹办事宜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了“抱团发展、形成合力;加强交流、共享资源;开拓市场、合作共赢”的合作共识。

  据悉,近年来,我国融资租赁行业发展迅猛,每年以近50%的速度快速增长,企业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能级不断提升,各种社会资本纷纷进入。但同时,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既面临着广阔的发展机遇,也存在着严峻的挑战,不可忽视的是,目前行业存在着认知度不高、专业人才缺乏、行业规范和标准缺失、行业统计数据不完整、行业信息不对称等因素,严重制约了融资租赁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佛山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行业呼声、推进行业自律,同时,在制订行业标准规范、政策协调、人才培训、诚信建设、行业宣传、交流合作等方面也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将为我市融资租赁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如何加强沟通与交流、促进合作与共赢,以推动整个行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同时,协会筹备组向佛山市经营融资租赁业务的企业发出诚挚邀请,期待更多企业和单位加入,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整合资源、共享资源,实现佛山市融资租赁行业的跃式发展。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