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军民融合局成立 已在部分省市设立试验区

 

摘自《澎湃新闻网》 2016年11月18日

  官方媒体近日公开的新闻报道披露,中央军委军民融合局不久前已成立,该局主要职责是与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委联合办公,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据辽宁省葫芦岛市《葫芦岛日报》报道,2016年11月17日上午,葫芦岛市委书记孙轶专程到中央军委军民融合局拜会局长李强,中央军委军民融合局局长李强、副局长张继禹热情接待了孙轶一行。

上述葫芦岛市委机关报的官方新闻报道称,“拜会时,李强介绍了军民融合局的主要职责。他说,军民融合局成立时间不长,主要职责是与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委联合办公,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使经济建设为国防建设提供更加雄厚的物质基础,国防建设为经济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安全保障。”

报道同时指出,“目前,军民融合局在有些省市已经成立了军民融合试验区。李强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军民融合局也能与葫芦岛市加强合作,成立试验区,在共同推动国防和部队建设的同时,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十八大以来,军民融合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5年10月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把这一战略落到规划之中、变成路线图,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时代意义。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幕拉开之后,中央政治局今年3月25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必由之路。

这次政治局会议同时要求,“要加紧推进国家和地方军民融合领导机构建设,编制好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 十三五 规划,构建军民融合法治保障体系,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6-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