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引导更多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提速发展

 

摘自《东莞时间网》记者 曹丽娟 2016年11月30日

  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下午,本届智博会组委会特设了“东莞市产融对接及优惠政策推介专场活动”,帮助企业了解融资相关政策和信息,加深产融结合。

  省经信委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市经信局与东莞银行签署了《政银战略合作协议书》。

  莞企通过“智造东莞”平台融资超18亿元

  据悉,为了促进融资租赁业务发展,东莞已在2016年成为全省中小企业设备融资租赁工作试点,省、市财政各出资1亿元,共同设立“东莞市省市共建发展中小企业设备融资租赁资金”,通过融资租赁的贴息、风险补偿、履约保函补贴和业务奖励等方式,引导更多的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提速发展。

  据了解,该政策实施近一年来成效明显。截至今年11月25日,在“智造东莞”平台进行融资租赁业务备案的合同数量已超390笔,涉及企业超170家,涉及融资总额超18亿元,其中已提交贴息资金申请的企业超130家。

  同时,来我市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机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数量早已超过30家,有东联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广东融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本地注册的融资租赁公司,也有海通恒信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广东屯兴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市外、省外来的“过江龙”企业。

  多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市经信局与东莞银行签署了《政银战略合作协议书》,市经信局将向东莞银行提供优质企业资源,东莞银行提供金融信贷支持的方式,共同推动东莞企业发展。

  活动中,东莞银行和广东屯兴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东莞劲胜精密组件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通过东莞银行为屯兴租赁提供资金支持,劲胜精密与屯兴租赁合作,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进行设备销售,并在承租人即中小企业发生风险坏账时进行设备回购的方式,促进三方合作,解决中小企业升级改造中的资金问题。

  此外,海通恒信融资租赁公司也与东莞本土装备制造企业代表广东润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莞产设备销售,加大莞产设备市场占有率,形成金融机构和装备制造企业间的战略合作和良性互动。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6-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