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租赁市场前景广阔
宝利国际迎发展新机遇

 

摘自《网易网站》 2016年12月14日

  近年来,航空租赁业务备受市场青睐,中国航空租赁业开始蓬勃发展。据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金融租赁公司航空租赁资产达到2053.47亿元,同比增长了30%。随着通航产业政策的松绑及租赁行业的发展,国内航空租赁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通航政策红利不断,租赁助力通航产业发展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提出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的目标,使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元。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近期推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重点任务》,明确提出了培育通用航空市场、加强通用机场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扩大低空领域开发、强化全程安全监督等重点任务。随着国家政策的红利不断,通航产业未来有望得到重大的发展。

  伴随着通航产业的发展,航空租赁行业应运而起。据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6月,国内航空租赁渗透率为2/3(包括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资产规模超过800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20%。国金证券发布行业专题分析报告表示,长期来看,航空租赁业务有较多的发展机会,预计到2034年,中国飞机租赁业务规模将达1080亿美元。

  面对着航空租赁业的蓬勃发展,宝利国际在2015年开始了在航空租赁业的初步尝试,经过这两年的发展,现如今已基本完成航空全产业链的战略部署,借着航空租赁业发展的东风,宝利国际将获得较大的发展。

  布局航空租赁行业,宝利国际发展添新动力

  于2015年,江苏宝利国际全资子公司宝利航空就与俄直公司签订了4架Ka-32直升机的交付合同,开启了宝利国际在航空租赁行业的布局。据介绍,购入的直升机将用于融资租赁项目,即通过上海成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融资租赁的方式销售给国内客户。

  据了解,上海成翼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宝利国际第10个全资子公司,主要开展融资租赁相关业务。融资租赁公司的设立,将有助于发挥优势互补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宝利国际在航空租赁业务上的优势。一方面,宝利国际拥有着雄厚的直升机资源,除了原先的4架Ka-32直升机外,在前不久结束的珠海航展上,与俄直公司再次签订了购机协议,进一步扩大宝利国际的直升机资源优势;另一方面,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宝利国际可以实现向客户提供产品加金融方案的多方位服务模式,拓宽融资渠道,促进产品的销售和服务推广。

  对此,宝利国际表示,当前通用航空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开展直升机融资租赁项目将有利于公司快速切入通用航空产业市场,为公司发展提供新动力,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公司转型升级发展的战略。

  航空租赁业务成效突显,宝利国际获利润新增长点

  日前,宝利国际全资子公司宝利航空与安鹏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安鹏融资租赁(诸城)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直升机销售合同,合同为两架Ka-32A11BC直升机和配套设备,交易总价为2.45亿元。

  据公告显示,宝利航空于2016年8月中标了山东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Ka-32A11BC直升机采购项目,山东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将与宝利航空通过开展经营性租赁和融资租赁业务的方式,获得直升机的相关权限。

  对此,宝利国际方面表示,本次合同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13.95%,合同的履行将会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对公司在通航产业的经验积累起到了促进作用。

  据了解,目前宝利国际已经形成了包括:承接各类通航业务;航空器的贸易、维修、保养;航空器材的贸易;飞行员的培训等一系列通航产业链,打造了公司利润的新增长点,将有助于改善和提高公司的业绩,促进公司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实现。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