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融资租赁发展 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首单融资租赁绿色债券发行

 

摘自《重庆商报》 2017年07月09日

  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胡小清

  重庆商报讯 近日,重庆市三家智库联合两个政府职能部门,即重庆市生产力发展中心、重庆市商委、重庆市金融办、重庆社会科学院及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了“融资租赁推动重庆实体经济发展研究”为主题的企业沙龙,探讨融资租赁推动重庆实体经济发展。

  融资租赁业市场空间广阔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重庆融资租赁业已有良好起步。截至2016年底,重庆市累计批准设立外资融资租赁公司61家,内资融资租赁公司5家,资产规模约200亿元。总资产达到10亿元以上的企业有8家。

  重庆融资租赁业具有广阔市场空间。首先,重庆是制造业大市,无论是供给端还是需求端,都有不小的融资租赁现实空间。如装备制造业中的大型机床、轨道交通设备都适合融资租赁开展业务。其次,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需求端也为融资租赁提供了很好机会。此外,发展融资租赁业是重庆建设全国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特色部分。

  打造融资租赁创新示范区

  与会人员建议,支持融资租赁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推进融资租赁业与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精细化工、轨道交通、工业机器人(19.460, -0.48, -2.41%)等先进制造业和十大新兴产业的深度合作。大力发展基础设施融资租赁,加快发展面向中小微企业融资租赁服务,推进融资租赁企业与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合作,研究开发面对科技型、创业和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租赁标准化产品和服务,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与会人员认为,要推动融资租赁在重庆的发展,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必不可少。建议以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为突破口,借鉴天津、上海经验做法,结合重庆市区位、政策和产业优势,加快建设政策完备、服务优良、要素集聚、创新活跃、风险可控的租赁创新示范区。

 
《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7-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