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摘自《零壹融资租赁研究中心》作者:毛彧之 2017年06月14日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68号文)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快北京市融资租赁业发展,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1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了在2020年实现将北京市融资租赁业务领域覆盖面和市场渗透率提升至全国平均水平以上;专业优势突出、管理先进、国际竞争力强,资产超百亿元的融资租赁企业数占比翻一番;统一、规范、有效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基本建立,政策扶持体系初步形成;融资租赁规模企业比例和竞争力居国内前列等中期发展目标。

  为实现这一系列发展目标,《意见》就积极培育市场主体、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支持融资租赁企业多渠道融资和完善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要求。

  为保障政策落实效果,《意见》还同时提出了加强融资租赁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等方面的保障措施。

 
《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