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融资租赁行业有了法律专业委员会

 

摘自《南方网》 2017年07月27日

  南方网 朱伟良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朱伟良)广东省融资租赁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27日,广东省融资租赁协会与广州市律师协会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会上,该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将为融资租赁行业和企业带来专业的法律服务。

  广东省融资租赁协会副会长史楠表示,法律是构筑融资租赁行业基石的四大支柱(法律、监管、财务、税收)之一,也是融资租赁风险的重要内容,组建法律专委会对帮助会员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促进行业风险管理起到积极作用,

  协议约定,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业务创新,共同为融资租赁企业提供优质、全面的法律服务,在维护权益、调解纠纷等方面发挥资源优势,推动律师行业与融资租赁行业之间交流与合作的跨越式发展。

  广东省融资租赁协会执行秘书长王娟介绍,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定期业务交流机制,针对专题业务开展研讨,结合行业需求,组织工作小组进行融资租赁行业所需业务设计、针对性的法律服务产品设计;可联合举行宣传及专题讲座活动,推荐专业相关的律师对接协会中的会员单位进行法律咨询。

  据介绍,广东省融资租赁协会今年以来,陆续成立了多个专业委员会,法律委员会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委员会由国内数家知名律师事务所的金额与资本市场团队组建而成。专委会成立后,将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生长周期的融资租赁公司提供包括公司设立、企业合同风险管理、尽职调查、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的法律服务。

 
《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7-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