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补贴为企业减负助力倍增

 

摘自《东莞阳光网》 2017年09月15日

  东莞阳光网讯(全媒体记者 谭倩)去年以来,我市通过“省市共建发展中小企业设备融资租赁”工作,鼓励中小微企业通过融资租赁实现“机器换人”。受益于这项工作,不少企业积极更新设备,实现自动化生产,以此推动规模与效益倍增。

  这是一家研发和应用移动通信天线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前企业大部分生产工序需要人工操作完成,而从去年开始,公司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新增了10台自动化生产设备,大大提高了效率和产能,企业还享受到了政府10多万元的贴息补贴资金。 今年上半年,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8%,接下来,公司还打算继续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更新设备,扩大生产线。

  企业董事总经理 李科夫:“解决了中小企业,特别我们是高新技术企业,轻资产的一些困扰 融资难 融资贵,这两个方面体现比较深刻。比如之前我们没有进入“倍增”试点企业,政府没有这个政策以前,有些设备我们本来准备。两三年投入,现在有了这个政策,我们一年就敢全部投下去,投入以后对我们产品升级改造,企业提升带来了非常大的好处。”

  据了解,去年,东莞被认定为全省设备融资租赁试点城市,在2016至2018年,每年由省、市财政各出资1亿元,共同设立“省市共建发展中小企业设备融资租赁资金。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鼓励“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开展这一服务,其扶持标准、额度也按“倍增原则”大大提高。对于市级倍增试点企业,从2017年到2021年底期间,单个企业当年列入贴息的融资额提高至3000万元,年贴息金额不超过融资租赁合同融资额的10%,最高贴息额300万元,对同一融资租赁合同的贴息时间不超过2年,贴息金额合计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7-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