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家融资租赁企业在天津匹配对接新项目

 

摘自《新华网》 2017年11月02日

  新华网天津11月2日电(李亭 韦慧)10月31日,近60家融资租赁公司在天津与20个项目进行了匹配对接,项目总金额约40亿元。参加对接的项目包括新能源客车直接租赁、啤酒设备营运租赁、房车项目、国有市政管道项目等,最高的项目融资需求达7亿元。

  融资租赁企业与租赁合作项目对接会上,企业项目方与融资租赁公司方就合作项目、资金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现场有多家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对接会是为了解决重点建设项目融资需求和融资租赁企业业务需求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天津市商务委流通处副处长王晓龙说。

  近年来,天津市大力支持融资租赁行业发展,制定鼓励政策,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利用自贸区的相关政策优势开拓创新,形成了全国融资租赁业聚集区和国家级融资租赁创新示范区。

  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天津市融资租赁的法人公司已经达到1428家,注册资本5906亿元,融资租赁的资产规模占全国的30%以上。

  中国租赁联盟召集人杨海田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的提出,融资租赁在这些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中可发挥重大作用。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7-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