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融资租赁企业准入央行征信系统

 

摘自《齐鲁晚报》 2017年11月14日

  日前经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批准,山东省融资租赁协会会长单位国泰租赁正式获得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金融网编码,意味着具备了接入系统的准入资格,将成为省内首家获准接入的融资租赁企业。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支持、地方政府鼓励、各方资本蜂拥而入的背景下,融资租赁业进入黄金发展期,年均增速达30%-40%。伴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融资租赁业务风险也在累积增加。自2015年起,为增强融资租赁行业风控能力、完善地方诚信体系建设,天津、深圳、北京等融资租赁业发展增速较快地区,先后向融资租赁公司和商业保理公司开放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权限。按照计划,2018年3月,国泰租赁将正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软硬件系统经人行验收后,将成为山东省内首家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融资租赁公司。

  征信系统是我国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石。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高系统风险防控能力,自2016年起,国泰租赁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就接入央行征信系统进行深入对接沟通。作为省内最大的内资试点型融资租赁企业,此次获批拟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一方面有利于更好地识别客户信用风险,防止承租人恶意拖欠资金;另一方面,在开展售后回租等业务时,防止承租人对租赁物进行一物两融,加大了承租人违约成本,提高了风险防控能力。作为山东省融资租赁协会的会长单位,此次获批也将对山东省融资租赁行业起到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山东省融资租赁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为“诚信山东”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张頔)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