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华委员: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促进住房、融资租赁市场发展

 

摘自《北方网》作者:董立景 柳旭 2018年01月27日

  内容提要:在政协天津市十四届一次会议中,邵四华委员在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方面带来了三个提案……

  2018天津两会——吹响新发展号角

  政协委员邵四华接受“津云”新闻记者采访

  天津北方网讯:在政协天津市十四届一次会议中,邵四华委员在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方面带来了三个提案。

  邵四华委员说:“我的第一个提案是《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打造我市住房租赁行业新“蓝海”》,围绕天津如何围绕金融创新力促住房租赁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目前,深圳、广州均提出了住房租赁的金融创新模式,走在了前列,天津应借鉴先进城市的经验,在金融创新上加大力度。”

  邵四华委员的第二个提案是关于融资租赁,他认为:“融资租赁是天津金融业态的重要领域,也是打造金融创新应用示范区的重要品牌。融资租赁要保持全国三分之一市场的份额,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并且高质量的发展,需要融资租赁的资产、企业整合到一个平台,使这些资产发挥动能。这也是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内容。”

  另外,邵四华委员围绕“天津发展直接融资、培育企业上市”带来了第三个提案。他说:“天津上市的企业太少,并且融资比重比较低。希望通过债券、股票、各类基金以及资产证券化的途径,鼓励企业上市、资产重组,走上市之路,减少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结果,进一步提高天津全社会融资规模,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柳旭)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8-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