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公司新突破
平安租赁获业内唯一“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奖

 

摘自《消费日报网》 2018年02月02日

  11月28日,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以下简称“平安租赁”)成立近五周年之际,荣获《经济观察报》“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成为该奖项设立十六年来唯一一家入选的融资租赁公司。

  融资租赁行业荣耀

  据介绍,“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于2001年和《经济观察报》同年面世,旨在探寻企业受尊敬的基因和密码,挖掘让企业持久健康发展,乃至助推整个经济突围上扬的、生生不息的动力。其参评条件为大而强、富而善、新而美,并采取大数据的定量和百人专家团专业背景的定性综合评估,通过不同权重相互补充,更加科学、准确。该评选以门槛高、审查严、耗时长、评估全面、重口碑著称,具有极强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

  平安租赁此次获奖,不仅是整个融资租赁行业的荣耀,也是行业迅速崛起的一个缩影。从2013年1月到今年9月,平安租赁总资产达到1608亿元,复合增长率达105%;营业收入达65亿元,复合增长率达112%;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在四年间更达到235%,创造了超行业平均增速的平安加速度。平安租赁业务范围覆盖全国,设立20家办事处,拥有19大业务条线,在多条线均引领产业市场,并在健康卫生、能源冶金、教育文化、工程建设四个条线稳居行业第一。

  5年间,从一个新秀高速成长,位列行业第一梯队,为何能从强手如林的租赁行业脱颖而出,并得到业内外一致认可,成功入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呢?

  协同创新 助推租赁强国

  在资产结构方面,平安租赁成立结构融资团队,在资产交易领域不断突破,是业内高成长性和开拓创新企业的代表。在今年6月上海租赁年会上,平安租赁董事长兼CEO方蔚豪正式提出“租赁同业”时代到来的宣告,指明未来同业合作的方向;今年9月,平安租赁首单保监会审批委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作为市场首单保监发行的委贷ABS,充分显示了政府和市场对平安租赁的认可。

  在创新性及示范性方面,平安租赁也在行业首当其冲。去年11月,平安租赁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创新租赁2.0”概念,重点标注出个人消费租赁、经营性租赁、租赁+互联网、产业运营等四大方向。通过一年的创新实践,目前公司内部已延展出7大创新业务条线和大量面向个体消费者、小微企业的新业务,部分业务更突飞猛进,比如旗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经过2年多的筹备,即将在12月底正式揭牌南昌首家旗舰店,这也标志着公司正式迈入“创新租赁2.0”深化期。

  更难得的是,平安租赁并没有局限于自身的发展,而是把平安集团“开放、共享、连接”的理念落到实处,不仅勇于成为行业未来方向的探索者,更乐于和同行分享成长经验,共享企业资源,为助推中国从租赁大国到租赁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积极投身公益 勇担企业责任

  6月15日,平安租赁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和集团“平安公益日”的号召,正式启动了“金色阳光之路”公益计划,借助多方扶贫合力,陆续向广西、陕西、新疆三地三所小学捐赠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利用综合“分布式能源”和“智体扶贫”的方式,为近千名留守儿童带去超过30千瓦光伏电站的绿色能源、近10堂精彩的公益课堂以及10余万元的文具体育用品;以“租赁+公益”创新模式,变一次性“输血”为可持续性的“造血”,通过绿色能源提供长期公益支持,向“一带一路”沿线省份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奉献爱心,让阳光洒满共同发展之路。

  平安租赁凭借自身优势为国家公益事业助力添薪,成为行业内“富而善”的先锋。

  三大梦想打造新商业文明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也是一个企业所有动力及凝聚力的根本,丰富的案例证明:获得商业成功、用户信任和社会尊敬的企业,都有强有力的企业文化。平安租赁也有着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方蔚豪曾这样描述:“我们的文化价值观‘成就大我、以成小我、格物修身、奋勇必达’;‘专业为本、创新为魂、科技领先’是公司的宗旨;而‘霸气而睿智、自信而内省、完美而包容、凝聚而开放’是平安租赁独特的风格。”他还表示,平安租赁人有三大梦想:打造一种业内典范的商业模式;塑造一个基业长青的组织范例;成为一支推动行业进步的重要力量。

  方蔚豪在获奖感言中表示,平安租赁作为平安集团旗下公司首次获奖,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未来,平安租赁作为行业代表者,要积极发挥专业所长,推动实体经济,特别为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更贴心、更满意的服务。同时,也将运用科技的工具和方法推动金融创新,在行业中展现更多商业模式,推动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在下一个赛道上站上全球领先位置。平安租赁也将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8-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