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服务出新招
融资租赁企业可按季申报增值税

 

摘自《北方网》作者:李泽亚 2018年08月07日

  内容提要:“融资租赁企业可按季申报增值税啦!”东疆税务局的干部小张将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告诉了相关企业,这是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为辖区内融资租赁企业带来的又一项创新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融资租赁企业可按季申报增值税啦!”东疆税务局的干部小张将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告诉了相关企业,这是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为辖区内融资租赁企业带来的又一项创新服务。

  “我要为咱们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点个大大的赞!”来自中民航空租赁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掩饰不住满心喜悦地说,“我们公司天天与航空公司和银行打交道。日常做的业务就是与航空公司沟通飞机购买意向,确定意向后我们找银行借钱买飞机,然后再把买到的飞机租给航空公司。在增值税申报‘月改季’之前,我们要按季向银行结算利息,但要按月向税务部门申报利息支出,企业的销项和进项在结算的时间点上总是不相匹配,核算起来非常麻烦。东疆税务局推出了增值税‘月改季’申报的新举措,不仅提高了会计核算的匹配度,还优化了我们公司的涉税现金流,这对于我们公司业务发展是个极大地利好啊!”此次增值税申报期调整,中民航空租赁有限公司在东疆注册的18家SPV项目公司均纳入了首批“月改季”名单。

  融资租赁是东疆保税港区的支柱行业。辖区内融资租赁企业缴纳税款占到全区税收收入的七成以上。截止2018年4月,在东疆注册的融资租赁企业2754家,其中大多数都是一般纳税人,需要按月申报增值税。增值税申报“月改季”措施的推出,在方便企业经济核算,让纳税人少跑路、减轻负担的同时,进一步缓解了办税大厅申报高峰期拥堵现象,有效提升了纳税服务质量,真正体现了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

  截至目前,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已经对辖区内的1190户融资租赁企业推行了增值税按季申报。三季度,东疆保税港区税务局将继续与东疆保税港区有关部门合作,进一步扩展融资租赁企业增值税按季申报范围,落实好“放管服”的改革要求,发挥好自贸区先行先试优势,打造好东疆税务服务品牌。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8-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