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租赁江湖:初入江湖

 

摘自《亿租亿评网》 2018年08月01日

  原创: 亿仕租赁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这不是武侠小说,也不是商业神仙文,这里只有和你一样的金融小白和你分享他的成长历程。

  商场如战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自从1981年荣毅仁先生提出融资租赁至今,我国的融资租赁已经在金融界经历了38年的风风雨雨,多少精英人杰如彗星扫尾般划过,多少传奇崛起又衰落。小白我在入行之前一直对金融行业是怀有仰视之情的,总觉得能在这里面玩的风生水起的都是非常牛逼的人物,都是高智商的人玩的东西,在大家印象中搞金融的人一般都是西装革履,油光的发型,文雅礼貌地谈吐也是让小白羡慕的不要不要的,所以当老大告知我被录用了,我开始是不相信的,然后就是一晚没睡着,现在冒着被上思想课的风险我也要说,(后面打“马”,若内容引起不适,请自觉跳过)

  我真不知道老大是看中我哪一点,我自认为我和金融是完全沾不上边的,说形象,小白就是一个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宅男屌丝,一脸的丧样,和那些满脸自信阳光的金融人天差地别,要说专业的话,我真的是人如其名的“小白”,但老大和我说的话让我坚定了进入这行的信心。老大告诉我“他希望找一个能和公司共同成长的人,只要你愿意去学,我们就会努力教你”。这句话自从走出学校还是第一次听到,我要为老大打爆电话,既然入了行,那就得在这大争之世和公司一起拼出辉煌未来,但小白确实还只是“小白”,目前只能慢慢发育,所以小白愿意将自己成长的历程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也希望和小白一样的人能够和小白一起成长,一起了解,从无到有,如果小白的文章能够为读者带来哪怕一丁点的帮助,那么也不枉小白每天苦逼的抠字了。

  我接触这行也有几天了,每天听到最多的就是融资,还是各种融,在我以前的印象当中,融资和集资就是一样的,只是叫法不同而已,不就是想把所有人的钱都收到一起来花吗?你想想看你把两块硬币烧化了融在一起还能分开来吗,所以恐怕大多数人和小白是一样的想法,融了我可以,融我的钱那是不行滴,但随着这几天接触下来发现融资租赁不是我想的那样。首先,融资不是集资,这两个是完全不同的金融手段,其次融资租赁也不光是融资,也是融物,甚至我觉得融物比融资更为重要,融资租赁的出发点是对某样物品的需求。其次,融资租赁也不是表面上那种租赁公司向供货商购买好租赁物然后租给承租人这么简单的,里面的内容也是千变万化的,就我了解的就有直接租赁、回租租赁、转租赁、杠杆租赁、委托租赁等,面对不同条件的企业是有不同方案的,每天看着其他同事为不同企业精挑细选合适的方案我也是非常敬佩他们的。所以啊,当我们接到他们的电话时,不要不耐烦,更不要恶语相向,我们即使不爱,也不要去伤害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