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行业未来很重要的一个趋势:
细分领域的经营性租赁

 

摘自《Jack看租赁》 2019年03月13日

  融资租赁行业经历2018,踩雷的惨痛教训让我们开始思考:租赁业未来应该做什么?

  最近和同业交流,结合国外租赁业的发展路径和实践,我们认为——

  融资租赁行业未来很重要的一个趋势:细分领域的经营性租赁,从而形成核心壁垒。

  对于此观点,各位圈内朋友分享了他们的观点:

  “就是国外的模式,中国放贷放的飞起,不做这个。”
“选对行业,或者说适用于单体寿命长,价值高的设备。”

  “融资租赁公司要做好经营性租赁,找到拐杖很重要,就像呀呀学步的婴儿学走路需要学步车一样,另外,魄力最重要,不敢走出那一步,余值管理,设备抓手都是空谈。”

  “其实不限于经营性租赁,围绕细分领域打造整个金融服务生态圈,也是核心壁垒。”

  “经营性租赁资产使用效率,余值管理,区域管理等繁碎的事太多,适合通用性强,技术更新慢,产成品差异小,实际折旧远大于会计折旧年限。未来的融资租赁一个思路供参考:企业产品、资金、服务集成提供商。”

  “现在大多数公司都不怎么具备真正的经营性租赁的能力吧。会计方式和收益方式区别传统租赁的不算。真的,GE做的那个,其实还算可以。所以差别最大的是有没有特定的产业能力。不然还是换汤不换药。我也觉得经营性租赁是很好的方向只是觉得…先学会吧~哈哈哈,我瞎说”

  “细分领域绝对蓝海”

  “没错,依托股东背景深耕专业领域。”

  “我们已经积累几百家经营租赁客户了。对于此观点,我们深表认同,母公司产业背景只是我们切入点,对于租赁资产管理和运营的研究,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