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元控股集团总经理王勇:
融资租赁与供应链金融融和发展是大势所趋

 

摘自《中国江苏网》 2019年03月21日

  融资租赁与供应链金融是我国当前转型过程中,国家与企业共同的选择,其核心在于让金融由虚转实,回归金融本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融资租赁和供应链金融都可以用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两者可以进行融合发展。

  永元控股集团总经理王勇表示,就目前的市场来看,融资租赁与供应链金融融和发展是大势所趋。就目前的市场来看,供应链金融和融资租赁的最大受益方是中小企业,主要的资金来源都是来自于银行等金融机构。因此,资金的来源以及资金的最终用途都是一致的,在这样的背景下,金融机构可将融资租赁和供应链金融进行协调发展,以减少分块化发展所带来的交易成本大的问题产生。

  王勇总经理指出,融资租赁公司不能仅仅把自己当成是一个资金的供给方,中小企业的服务者,而要把自己定位成中小企业的综合服务者。不仅提供资金的支持还提供一些咨询服务。融资租赁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会向综合性的中小企业服务商的方向发展,给中小企业提供从设备采购、融资、咨询等各种服务,承担起供应链集成服务商的角色。在这样的愿景下,融资租赁业务更需要和供应链金融进行融合发展。

 
非《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9-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