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热门产业专题

站长:沙泉
    在此引用本站的原创文章,请按照国务院《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执行。
    曾经以为租赁公司什么样的设备都可以做租赁,结果出现问题时最大的障碍是收回的物件怎样处置。 这时人们才知道物权的重要性。如果你对租赁物件的性能不了解,收回来的基本上和废铁也差不多。因此租赁业开始向专业化方向发展,那个领域率先引入融资租赁,那个行业就会持续发展。

    2000年以后,租赁公司开始专业化经营。除非有对租赁物件非常了解的人才,否则一般租赁公司不会经营自己不熟悉的设备。

    这又带来一个问题,因为不善于开发新的领域,都在模仿别人成功的经验,因此现在的租赁公司所经营的设备种类趋同化非常严重。而其他种类的设备没有人开发。结果就是现在这样给本来不大的产业带来激烈的竞争。而大量的设备又没有人去经营租赁。

    本站希望网友看了本栏目后能结合自己产品的特点,开发出新的租赁专业。只有设备制造业学会租赁销售,租赁融资的时候,中国的租赁业就兴旺发达了。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