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机械设备租赁专栏

    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由于政策环境不配套,长期以来很难见效。然而在印刷行业,融资租赁在中小企业的设备投融资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其操作方式,已经成为融资租赁行业的典范。

    融资租赁已经近30年的历史,但印刷行业行业从2001年才开始引入融资租赁。为什么租赁在这个行业能成功?为什么“融资租赁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有力法宝”在印刷行业得到充分的体现?它的诀窍在什么地方?还需要解决什么问题才能更快地发展?

    我们在这里介绍印刷行业开展业务的经验、技巧,解答一些开展业务中遇到到问题,提出一些解决方案,目的是:通过这个平台,给印刷行业一个使用融资租赁的指导,另一方面通过分析印刷行业的成功经验,也可以让其他行业的有关人士了解租赁是怎样被引入行业,并发挥其功能的。

    本站站长曾在《印刷经理人》杂志社03年~05年连续发表《印刷机械设备融资租赁系列讲座》,从操作角度详细介绍了印刷设备融资租赁的独特做法。目前 被《科印网》列为科印名家, 并设立了专栏。在那可以帮助企业分析和解答有关印刷设备方面的融资租赁问题。也希望网友通过电子邮件参与讨论和提问。 同时欢迎来稿在本栏目刊登。

站长:沙泉
专题文章 内容简介  作者
印刷微利时代 金融租赁能“解冻”企业融资难题吗?
增值税改革可降低印刷企业税负
苗广起:当前经济形势下印企的财务解决方案
中小企业融资出路何在
融资租赁渗透至上游纸业
深耕印刷行业,与创造者共创未来
关于设备融资租赁的十问十答
恒信金融租赁出击印刷
产业金融 创新服务——远东租赁产业金融解决方案发布会隆重举办
增值税转型对印刷业设备融资带来的影响
我国印刷包装企业看好融资租赁前景
远东国际租赁强力布局包装业,引领融资租赁产业发展
教您投资与选购平张纸胶印设备
上海电气:印刷企业设备融资好帮手
浅谈我国“印刷行业”发展前景
融资租赁在中国
印刷厂融资租赁设备 付不起租金被判返还
增值税转型后对印刷设备融资租赁带来的影响 沙泉
深度分析:融资租赁延展印刷业资金链
我国印刷行业融资租赁发展前景
观点碰撞你能接受印刷设备融资租赁吗?
尼日利亚印刷企业寻求租赁中国印刷设备
印刷行业融资难谋求摆脱资金困境
新闻出版业直面融资问题 风投及创业板成焦点
阴阳合同开路 海外融资租赁偷潜内地
外币融资租赁 加剧国内流动性过剩?
数码快印 在价值与价格中浮沉
青岛瑞普推出市场销售新政策——融资租赁
上海电气大力发展服务经济
包装印刷设备融资租赁前景可观
购机器设备可找人埋单 融资租赁破解小企业融资难
安徽票据印刷企业发展战略规划 王文峰
实话印刷设备的融资租赁
银行参股金融租赁公司给印刷行业带来什么好处 沙泉
印刷设备租赁市场分析
数码快印,在价值与价格中浮沉
印刷设备融资租赁操作程序
明算账 数码快印利润知多少
中小印刷企业如何快速、有效地融资
简析包装印刷设备融资租赁的可行性及未来趋势
数码印刷市场
印刷行业融资租赁业务分析报告
数码印刷:走出经营误区 促进创新发展    
印刷行业:融资租赁业务的喜与忧
西安印包基地中小企业区招商经验浅析 钟胤卞
融资租赁业务带给中小型印刷企业新的机遇
魅力数码诠释印刷
业内人士猜测CTP进口设备不可能完全免税
包装、印刷设备租赁已成为融资租赁业的典范 沙泉
远东租赁联合合作伙伴共骧捐资助学善举
《关于印刷设备进口免税问题有关意见的函》
印刷企业如何与融资租赁公司沟通 沙泉
印企发展与融资租赁创新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印刷业回顾“十五”,展望“十一五” 杨方明
改革开放以来进口印刷设备的征、免税政策的变化 杨方明
当前怎样办理进口印刷设备的手续 杨方明
怎样办理二手机的进口手续 杨方明
关于申请进口二手机应注意的问题 杨方明
我国印刷行业融资租赁发展前景
融资租赁——印企筹资之道
包装印刷设备融资租赁业探讨
印刷企业投资&采购:精打细算才是真! 王勤
一次别开生面的租赁研讨会 沙泉
印刷设备租赁市场分析
“借鸡生蛋”话融资租赁 王丽杰 
中小企业如何叩开融资租赁之门 王丽杰
《中国印刷企业融资实务研讨会》纪实 沙泉
香山论剑——中国印刷企业融资实务研讨会侧记 率石
租赁装备中国印刷业 沙泉
国际巨头进军中国印刷市场 黄卓华
浅谈印刷企业的工序质量控制
我国印刷工业发展形势与协会的主要工作 许锦枫
“入世纵横谈”:进口印刷设备占据半壁江山 雪原
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行业与国际同行差距
当前进口印刷设备所需的基本程序
我国印刷设备租赁市场全面分析

印刷机械设备融资租赁系列讲座

编者按:融资难一直是制约印刷企业发展的瓶颈,如何融资,如何快速购置、更新设备,成为印刷经理人必须面对的难题。自本期开始,本刊请沙泉老师坐堂问诊,向大家传授融资租赁知识,指点“圈物”之道。为了更有效地互动交流,热忱欢迎读者来电来函,提出您希望深入了解与探讨的问题。沙泉老师将从中归纳,给予针对性回答。

《印刷经理人》编辑部

标  题

简  介

编号及出版日期

1、什么是融资租赁 以融物的方式,达到融资的目的。借鸡下蛋,卖蛋买鸡。 融资租赁讲座(一)
2、融资租赁能给印刷行业带来什么好处 帮助印刷企业解决购置设备时资金不足问题,帮助印刷设备生产企业扩大销售,回笼资金问题。 《印刷经理人》2003年第12期50页[管理讲坛]
3、什么样的企业可以使用融资租赁 人贵有自知之明,要想使用融资租赁首先要了解自己是否具备条件。 融资租赁讲座(二)
4、融资租赁给印刷设备生产厂商带来什么好处 传统的销售模式进入滞胀时期,竞争激烈,利润摊薄促使设备制造厂商开始转移到租赁销售的模式,以扩大市场份额。 《印刷经理人》2004年第1期56页[管理讲坛]
5、为什么印刷行业比别的行业更容易吸引融资租赁公司 融资租赁风险控制核心就在于对物权的控制和处理上,而印刷设备特别适合融资租赁的要求。 融资租赁讲座(三)
《印刷经理人》2004年第2期48页[管理讲坛]
6、融资租赁需要担保吗 不是必须的,但是必要的。 融资租赁讲座(四)
7、印刷设备租赁的地区特征 虽然印刷行业的设备租赁比较成熟,但这并不表明什么样的项目都可以做。 《印刷经理人》2004年第3期48页[管理讲坛]
8、融资租赁的门槛比贷款低吗 这么问好象租赁公司像傻瓜一样比银行愿意承担风险?天下没有不花钱的宴席。 融资租赁讲座(五)
9、租赁和贷款的审核有什么不同 一个注重物权,一个注重债权,两种方式当然不一样。如果一样,不是租赁公司经营有问题就是项目本身不具备条件。 《印刷经理人》2004年第4期56页[管理讲坛]
10、保证金可以减免吗 还要看企业的诚信状况。 融资租赁讲座(六)
11、为什么需要强制公证 加强对违约一方的威慑和约束。 《印刷经理人》2004年第5期50页[管理讲坛]
12、租赁设备为什么要贴标牌 物权管理的形式之一,既有明示作用,又有提醒功能,还防止被抵押。 融资租赁讲座(七)
《印刷经理人》2004年第6期66页[管理讲坛]
13、融资租赁的利率真的那么重要吗 如果你不知道它的来意,它只是个数字,如果你知道它的来历,你所要关心的不仅是数字。 融资租赁讲座(八)
《印刷经理人》2004年第7期44页[管理讲坛]
14、关于进口的租赁设备关税问题 当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时,关税待遇问题就出来了 融资租赁讲座(九)
《印刷经理人》2004年第8期52页[管理讲坛]
15、国产或二手印刷设备如何开展租赁 为什么用中国的资金销售外国的设备,而不用外国的资金销售中国的设备? 融资租赁讲座(十)
《印刷经理人》2004年第9期50页[管理讲坛]
16、当还不上租金时承租人承担多大损失 租金是按照承租人占用出租人资金计算的,因此一旦承租人无力偿还租金,承担的是有限责任。 融资租赁讲座(十一)
《印刷经理人》2004年第10期44页[管理讲坛]
17、印刷机械设备租赁模式产业化运作 如果总是处于研发阶段,租赁的好处难以体现,行业也难以受益。 融资租赁讲座(十二)
《印刷经理人》2004年第11期46页[管理讲坛]
18、融资租赁实务操作——沟通 信息不对称导致交易不公平,完全对称既不现实也不可操作,那么拣最关心的事情率先沟通。 融资租赁讲座(十三)
《印刷经理人》2004年第12期48页[管理讲坛]
19、融资租赁实务操作——策划 策划过程就是整合资源的过程。如果不能全面考虑各方利益,策划很难完成。 融资租赁讲座(十四)
《印刷经理人》2005年第1期42页[管理讲坛]
20、融资租赁实务操作——项目运作 只有了解租赁的运作过程,才能更好地设计租赁结构。只有科学的结构,才能有效的规避风险。 融资租赁讲座(十五)
《印刷经理人》2005年第2期52页[管理讲坛]
21、融资租赁实务操作——项目后管理 风险不怕,怕的是不可控制。项目的监控能力和处置能力是出险后将风险降的最低,甚至还可获取额外利润。 融资租赁讲座(十六)
《印刷经理人》2005年第3期页[管理讲坛]
22、印刷设备租赁的现状与发展前景 以点带面唤醒沉睡的租赁业、唤醒中国的设备制造业、唤醒想发展有没有足够实力中小企业。 融资租赁讲座(十七)
《印刷经理人》2005年第4期页[管理讲坛]
印刷网站 二手市场 维修网站
科印网 二手进口印刷机超市自助餐 印刷机械维修站
世界印刷网
中国印刷市场 印刷设备二手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