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中国租赁

——在中国加入WTO之际,献给热爱中国租赁事业的人
作者:沙泉

《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 最近更新日期2007年01月16日

    在中国加入WTO之际,租赁业是对外承诺最开放的一个行业。然而租赁业面临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状态。她能经得起入世的冲击吗?目前有许多民营企业积极借入金融租赁公司的增资扩股,还有一些大型企业也在收购准备退出的中外合资租赁公司,为什么还没有国外的金融机构借入此事?入世后,中国租赁业将遇到什么样的挑战和机遇?融资租赁将以什么样的形式对外开放?中国租赁业的特点是什么?其经济增长点在什么地方?什么政策需要调整?租赁业的定位在那?本栏目将就业内关心的事情对中国租赁做一个详细、客观的分析报告,供关心和热爱中国租赁事业的人参考。

一、现代租赁的起源 六、人行认为融资租赁属于金融业务 十一、是租赁公司还是房地产公司 十六、法律法规不断完善
二、融资租赁就是贷款? 七、租赁行业如日中天 十二、高息揽存的代价 十七、租赁行业出现两极分化
三、租赁第一次钻了政策的空挡 八、租赁行业急刹车 十三、依靠证券救市 十八、从火里飞出的都是“金凤凰”?
四、租赁借经济改革又向前迈一步 九、租赁开始遇到法律障碍 十四、行业全面陷入衰退 十九、要想“羊”健康,必须引进“狼”
五、突破融资屏障 十、国家为政府担保支付学费 十五、原来我们对租赁的认识如此肤浅 二十、走好,中国的租赁业

相关文章:

    本栏目仅是个人观点,不代表任何方面,如有不妥,请提出宝贵意见后,立即修改。同时也希望网友能参与如何发展中国租赁业的讨论。

《现代租赁网》原创作品,转载时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更新日期:2017-10-17